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

薯田埔社区少年儿童争当“环保小卫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0 15:00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肖文娜 赵秀连)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党委紧扣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大力推行“垃圾分类”,组织辖区暑期放假在家的青少年,开展主题为“我是环保小卫士”创文活动。活动吸引20多名青少年报名参加。

据了解,作为马田街道垃圾分类示范区,薯田埔社区已全面撤并桶,划分出垃圾分类投放定点区域。此次“环保小卫士”行动,薯田埔社区党委联合辖区环卫工人,“兵分两路”,一组带领部分青少年走街串巷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另一组带领部分青少年清扫街道、小巷,遇到居民乱扔垃圾或未进行垃圾分类处理等行为,及时上前进行制止并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孩子们在实践中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知识,在做到垃圾不落地的同时,加深对环保的理解。

活动中,宣传组的孩子们积极热情,走进社区菜市场、街边商铺,向社区商户发放宣传册,并为商户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俨然一副“环保宣传大使”的模样。而清扫组的孩子们也不甘示弱,坚决做到不放过地上的一根烟头、一片纸屑,争当“环保小卫士”。

参与活动的三年级学生小吉说:“参加这次环保活动,我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以后再也不乱扔、乱投放垃圾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