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网格员积极开展台风天前后安全巡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0 21: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8月19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辖区200多名网格员,开展台风过后安全隐患巡查工作,了解台风过后辖区安全情况,为辖区居民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受台风“海高斯”影响,近日深圳出现强降雨天气,容易诱发汛期安全事故。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根据市、区和街道部署,迅速进入防御状态,组织网格员在台风前后,冒雨奋战,对辖区内易出现汛期安全隐患地带开展地毯式巡查。

据了解,此次大巡查,马田街道共出动网格员220人次。主要针对辖区内1902个老旧危房、三边地带、临时工棚、河道、易积水严重(低洼地带)区域、土地疏松位置等汛期安全隐患点进行重点巡查。网格员们徒步实地巡查,逐一逐片拉网式检查各处隐患点,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上报街道相关部门处理,并建档跟踪,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巡查的同时,网格员还向居住在低洼地区等危险源周边的群众、建筑工地工人等,宣传雨季需注意的防雷防电防洪防风安全知识,告知其留意天气预警,随时准备撤离低洼等危险地带;提醒路人远离低洼地带、施工工地、路边电箱、下水井盖等危险位置。同时,网格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入户宣传等多种渠道,及时主动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和台风防范安全知识,确保辖区群众知晓台风实时情况,引导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