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机关党员带头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0 21: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 陈威扬)8月19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宣统社建党支部组织6名党员,分别前往将围社区和石家社区,与该社区党员一起开展“创文日常巡查”主题党日活动,劝阻乱停放、乱摆卖行为等不文明行为,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注入红色活力。

据悉,马田街道组织8个机关支部党员,分别参与各驻点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服务精神。活动前期,各支部分别提前对驻点社区的创文工作进行摸底,学习了解文明测评要求和创文样本框标准,并结合各社区实际,针对社区痛点难点问题进行巡查,督促整改。

活动中,马田街道各机关党支部党员们统一身着醒目的红马甲,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深入社区城中村、商业街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巡查发现存在问题。对能现场整改问题就地整改,对无法就地整改的,及时列入整改清单,联系相关部门进行跟踪处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街道已累计下沉150余名机关党员,逐一对照300余个创文样本框标准有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在党员的带动下,马田街道机关团员、社区义工等各界人士也积极参与创文行列,文明队伍不断壮大。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共计回收有效问卷调查近千份,发放创文宣传折页上万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