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慰问集中隔离点医护人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0 21: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仇树君 麦凤儿)8月19日,在第三届医师节到来之际,光明区第十二集中隔离点专班负责人,组织人员对集中隔离点的6名驻点医护人员开展慰问,为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马田街道内的集中隔离点作为全区临时中转酒店,进入该处的隔离人员具有流动性大、频次高等特点。驻点医护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随时准备接收新入住人员,并负责按流程测量体温、血压、询问既往病史、生活轨迹等,对入住人员做出初步的健康评估。医疗组成员的主要工作职责就是保障隔离人员、全体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对突发的医疗状况做出正确的医疗处置。

“我们每天早上9点交班,主要交接24小时内入住人员的身体评估情况及特别注意事项。随后组织‘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巡房,为隔离人员测体温,了解他们的心理、生活需求。下午3时左右再次巡房,跟踪、监测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医护人员向记者讲述自己在隔离点一天的工作流程。此外,隔离点专班还建立了每日交班会和会商会制度,在每天的会商会上,医护人员需汇报巡房情况,提出问题协同各组共同解决。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白衣就是战袍,医护人员都是战士。他们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以敢为人先、担当作为的精神展现了医者仁心,值得所有人尊敬和学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