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明实践

光明区领导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及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1 10:50

碧眼新村道路干净整洁,车辆有序停放。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1日讯 8月20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带队到光明街道碧眼社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及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覃敬腾要求,各相关部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碧眼新村、竹韵公园,覃敬腾一路走一路看,认真检查社区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摊位经营、垃圾收集、公园环境及配套服务等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碧眼新村道路干净整洁,公益广告随处可见,社区划有停车位,多数车主能够按规定停放,但仍存在一些车辆乱停放情况。竹韵公园环境优美,公园内设公共厕所、篮球场、羽毛球场及健身器材等。

“社区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接下来要继续保持好。同时,要加强对卫生死角的日常管理。”检查过程中,覃敬腾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导交办。他强调,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是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有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迅速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据介绍,碧眼社区为抓好7个样本框的创文工作,采取分片包干制度,在此基础上建立创文攻坚指挥部,按责任分工挂点样本框。建立日常巡查制度,每周至少对样本框点位进行两次巡查,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后快速响应,及时处理。建立青少年文明巡查队项目,提高青少年对创文工作的知晓度。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