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长者插花培训活动“百花齐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1 19:47

长者们认真的进行插花创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巫露露 麦凤儿)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举办的“百花齐放”长者插花培训小组活动落下帷幕。来自职康中心的8名长者会员,通过为期5节课插花学习,体验一把“一花一世界”的创作过程。

据悉,马田街道职康中心从7月23日至8月18日,举办五期插花课,帮助长者们扩大社交圈,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插花课上,工作人员向长者们介绍了工具使用、插花造型、色彩搭配、花语等方面知识,并向长者示范教学插花的过程。长者们现学现用,运用学习到的插花知识和技巧,融合自己的审美,小心地剪掉花枝插入花泥,细致地将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最终,长者们制作出一份份造型各异的插花设计作品,如信封盒插花、花篮插花、礼盒插花、玻璃球插花、花束包装等。

职康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百花齐放”长者项目主要以插花小组为平台,通过插花学习和制作丰富长者们的闲暇时间,改变单调平淡的休闲娱乐方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