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1 19:47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厚龙)8月20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在辖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举行“残疾预防 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儿童残疾预防知识。活动吸引了近百名职康中心会员及群众参与。

据了解,马田街道此次宣传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街道职康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微信群、朋友圈等推送有关儿童心理健康、幼儿智能筛查与干预防疫、残疾儿童救助康复制度等方面的知识,让辖区居民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增强残疾预防意识。线下活动则通过开展儿童心理和残疾预防的知识讲座、有奖竞答等项目,激发居民的学习热情,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关注儿童残疾预防。值得一提的是,线下活动还设置了游戏环节,寓教于乐,让普通家庭与身心障碍者家庭互相了解,相互帮助。

残疾预防与康复,需从儿童开始,从学习相关知识上着手。马田街道职康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职康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多类型、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更多家庭主动学习残疾预防知识,提升残疾预防意识,用科学的方法进行残疾筛查预防,及时发现并解决儿童可能出现并恶化的残疾趋向,与千万家庭共享健康生活,同创文明马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