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红星社区:垃圾分一分 家园美十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2 00:14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张雅婷)近日,玉塘街道红星社区的光明和合社工在红星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垃圾分一分,家园美十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居民前来参加。

据悉,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趣味十足的“大闯关”形式开展,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顺口溜、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垃圾分类飞行棋与分类投球四大有趣的关卡,旨在使居民在互动游乐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了解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标准。各大挑战关卡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依稀能听到居民们讨论的声音,“过期化妆品是有害垃圾还是其他垃圾?”“这个叫可回收物,不是可回收垃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放眼望去,广场上的居民人手一套垃圾分类投放指引与《深圳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有效地调动了社区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热情,同时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与关注,为我市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贡献了一份绵薄的力量。有居民表示,这类活动十分有意义,能够让孩子学习到许多知识,提高孩子的环保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