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点亮光明40人丨潘泽忠:刻苦钻研技术 无私传授经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4 11:39

潘泽忠。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4日讯 他曾主导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贝特瑞”)深圳新工业园新产线、新设备的现场设计、安装调试等前期规划建设工作,助力企业年增加产值效益达到数亿元,还主导现场节能技术改造项目数十个,年节能降耗并产生经济效益超过200万元。他工作中刻苦钻研专业技术并不断创新,攻克多项疑难问题,获得国家专利5项。他就是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设备主管兼高级设备工程师潘泽忠。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潘泽忠告诉记者,1990年他在湖南省新化县粮食局(国企)参加工作,直到2004年国家粮食体制改革后来到深圳打拼。过去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印象最深的事发生在观澜,当时他在一家洁具厂打工,报名参加了西丽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业余培训。当时还无法乘坐地铁,公交车成了当时唯一的交通工具。

“当时我每天17点半下班后都要走半个小时的路,赶去西丽的公交车,19点半前赶到学校,21点下课后又要赶回观澜,到23点多才能赶到公司。”潘泽忠告诉记者,“当时觉得特别困难、特别辛苦,但一想到对家庭的责任,还是努力坚持下来,最终取得专业技能提升。”

潘泽忠告诉记者,这份经历告诉自己,只要努力、付出和坚持,就一定会取得收获,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刻苦钻研专业技术

在之后的工作中,潘泽忠的努力得到回报。2011年2月,他进入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在过去的九年时间里,他主导过贝特瑞深圳新工业园新产线、新设备的现场设计、安装调试及氧化氩硅与硅碳生产线前期规划建设工作,助力公司年增加产值效益达到数亿元。同时,他主导现场节能技术改造项目数十项,年节能降耗并产生经济效益超过200万元。他刻苦钻研专业技术并不断创新,攻克高精度投料器等困扰企业近十年的设备技术难关,获得国家专利5项。

潘泽忠还努力做好技艺传承,通过业余技能培训、技术交流、技改项目、论文辅导及现场解决各种设备疑难问题等,将自己积累近30年的宝贵工作经验无私传授。近五年来培养优秀高技能人才多名,包括技师5名、高级技师2名、中青年技能技术骨干10余名,同时他还积极参加深圳市人社局组织的社会化职业技能鉴定170多场次。

“现在我在光明工作很开心。”潘泽忠说,“因为不仅光明的环境有了较大的变化,光明的交通也有了快速的发展。今年地铁6号线开通了,去深圳市其他地方很方便。”对光明未来的发展,他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