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首批师生今明两天正式进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4 12:40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教学楼。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4日讯 2015年11月,中山大学与深圳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落户光明区。经过五年的建设,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一期首批交付项目建设临近尾声,首批本科生即将进驻。《宝安日报·光明新闻》今起开设《光明向前——聚焦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进驻》专栏,对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的校区发展规划、校园硬件设施、周边配套等各方面进行报道。敬请期待。

五个工科学院师生今明两天将正式进驻中山大学深圳校区!8月22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管委会主任罗愈业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从首批进驻师生情况、深圳校区建设进展、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关切。

深圳校区生活区教学区已竣工交付

8月22日下午,记者走进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大且美是最直观的感受,整个校区围山而建,绿色生态;建筑凸显岭南特色,红墙绿瓦。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的生活区,和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的教学区已经竣工交付。其他建筑正在施工当中,工地上热火朝天,每天约有上万名工人在这里挥洒汗水。

据悉,今年首批交付的生活区包括7栋宿舍和1栋饭堂,其中本科生是4人间宿舍、硕士研究生是2人间、博士生是单人间。教学区包括4栋教学楼,1栋教学实验楼。记者看到,一间“智能课室”面积约120平方米,有100个座位;老师在可移动的黑板上书写时,内容会同步投影到教室中上方悬挂的两台显示屏上,学生无论坐在那里都可以清楚看到,这些内容也会自动转成电子文档。老师讲课的过程,将自动录成课件,非常方便,适用大学教学。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的临时图书馆也设在教学区。虽然是临时图书馆,但整体环境舒适,颇有格调。罗愈业表示,临时图书馆藏书校区是按照70万册的藏书量来准备的,目前上架的有30万册,还有40万册准备上架中。这些书籍将用于满足首批进驻的师生日常学习和基本科学研究数据库需要。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