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投控集团向员工发出倡议书做文明餐饮示范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5 14:54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5日讯 近日,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集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光明投控集团向员工发出文明倡议书,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践行文明低碳健康生活方式。

投控集团向员工郑重倡议,做文明餐饮的示范者,切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自觉意识,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要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要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以身作则,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要科学点餐、理性适度消费,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要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共同守护“舌尖上的文明”。

倡议书还指出,要做节能低碳的引领者、做健康生活的传播者。要坚持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带头推行绿色办公,鼓励拼车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养成低碳环保的出行习惯。要增强健身意识,倡导开展居家健身,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要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纯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