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小记者”听“五老”讲故事感受爱国情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5 15:24

小记者在惜物博物馆采访“五老”。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5日讯 8月20日下午,公明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下称“关工委”)根据深圳市关工委《关于开展“孺子与牛—小记者采访五老”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在红木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四楼惜物博物馆开展采访“五老”活动,通过开展“小记者采访五老”活动,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有利于青少年的成长。

“五老”即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他们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在政治、文化、专业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是青少年学习的榜样。本次受邀参加采访的有公明街道副局级退休干部彭少坚(曾任光明区关工委主任)、公明街道关爱老龄党委书记宁镇德、公明街道老年大学校长余一平,小记者则是来自公明第二小学四年级的范瑾同学和孙扬同学。

三位“五老”成员先后接受采访,小记者们也迅速进入状态,毫不怯场,顺利完成了本次采访。“年轻的时候,怀揣着报效国家的理想,去部队当了兵,真实感受到了作为军人的职责。”采访过程中,“五老”向小记者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彭少坚爷爷说道:“也正因为如此,在后来做其他工作时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敢有丝毫松懈。”作为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变化的见证人,宁镇德爷爷回忆起深圳40年来,由一个小渔村变成一个创新型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过程,他对小记者说:“深圳经济特区的快速发展,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使人民群众有一种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这些都离不开我们党正确的领导。”

对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余一平爷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首先我感受到了领导人对疫情的重视和全体公民对国家防护措施的积极配合,其次对于个人来说,做好个人防护,听从国家安排,也减轻了医院的负担。最后提醒大家要做好日常保健工作,只要我们重视防疫工作,它并不可怕。”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祖国要发展,要强大,需要每一位青少年的努力。”采访最后,三位爷爷寄语青少年:“现阶段青少年应做到在家孝敬父母,在校尊敬老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时要爱国、爱党、爱人民,永远跟党走,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小记者们认真听“五老”讲故事,从中也慢慢领悟到“五老”精神。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朱琳 姚思倚/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朱琳 姚思倚/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