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研创谷举办海峡两岸双创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5 15:24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5日讯 日前,首届海峡两岸创新创业赛在公明研创谷举行,来自台湾的六个团队通过云端展示创意作品。

本次海峡两岸创新创业赛以“聚力共享、合作共赢”为主题。“当下创新经济时代,大陆有良好的园区环境、成果转化和政策支持,台湾在创新人才和创新能力培育方面有优势,希望通过双创赛搭建光明和台湾青年创新者之间桥梁,将好的创意孵化,把更多优秀的台湾科创项目导入光明落地生根发展壮大。”主办方大公坊CEO(首席执行官)丁春发说。来自台湾的评委、全球上市加速器集团资深副总裁罗依宸表示,将台湾制造业研发技术与大陆的市场相互结合,未来能在创业土壤上开花结果生根发芽。

来自台湾的6个团队通过网络向评委展示了零接触式电梯智能防疫系统、灾害预警系统、智能商标服务系统、多模态照护平台等创意作品。评委以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产品市场、团队背景、现场陈述五大要素为依据打分。丁春发认为台湾团队的想法非常好,项目落地能力强,希望以此次双创赛为契机多挖掘台湾的团队到深圳来加速孵化。经过项目路演、答辩等环节,南台医疗辅具创意团队晋级光创赛行业赛。

主办方表示将持续跟进赛事,为团队提供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投融资和市场渠道等一体化、全方位辅导,帮助优秀双创作品落地生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公明作为光明区城市副中心和大科学装置核心配套区正在快速崛起,欢迎各路有想法的人士到公明来投资兴业。”公明街道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吕港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