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人大代表之家听选民心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5 15:24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5日讯 8月19日下午,公明人大代表之家开展选民接访活动。

“小区很多居民垃圾分类责任意识淡薄,长期养成的垃圾混装习惯难以改变。”接访活动中,选民代表们畅所欲言,将与自己息息相关的生活困难向代表反映。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推行过程中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居民树立环保意识,阐明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影响,让垃圾分类逐渐成为辖区居民自觉性和习惯性的行为。

此外,辖区除了创建的示范小区采用分类垃圾箱以外,大部分小区仍采用集中投放的垃圾箱,垃圾基础设施未配套好,垃圾分类将无从谈起。对此,相关负责人建议实行“两定六分法”:“两定”指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六分”即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大件垃圾和建筑垃圾六类,通过科学设定一个或若干个生活垃圾“定时定点”集中投放点,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清运、分类处置”。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周晓琳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