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禁毒专题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5 23:59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韦杰 周小梅)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在辖区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讲解员‘义’起而行”主题培训活动,20名志愿者通过培训学习成为禁毒义工。

培训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播放科普视频、PPT讲解等方式,结合生动的案例,向参训义工介绍什么是毒品、常见的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等基本知识,让参与培训的义工对毒品有了基本的了解。随后,禁毒社工向义工们解释了什么是禁毒讲解员、禁毒讲解员所应具备的素质有哪些、怎么样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禁毒讲解员,并号召义工们参与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此外,禁毒社工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马田禁毒教育基地一楼展厅,进一步巩固培训所学习的内容。禁毒义工李先生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对毒品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也有过讲解展厅的经验,能有机会参与到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中来,更好地发挥志愿力量,我觉得是很荣幸的事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