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举行亲子教育学习工作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6 00: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 麦永杰)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开展亲子教育学习工作坊活动,活动吸引30多名亲子参与。

马山头社区在前期的调研走访了解到,不少居民存在亲子教育和亲子沟通方面的困惑和服务需求。很多家长表示,不知道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和交流,希望能学习相关的亲子交流沟通技巧和亲子教育知识,改善亲子关系。马山头社区组织亲子教育学习工坊,满足辖区群众实际需求,帮助辖区群众营造良好亲子氛围。

“初中阶段是学生心理和生理发展的关键期,是教育的重要时期。父母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教育方式和水平,才能正确的引导孩子身心健康成长。”活动现场,讲师通过PPT课件讲授亲子教育的重要性,并从“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家长要学会尊重孩子”“进一步明确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等三个方面分享教育经验。

活动还设置了问答互动环节。部分家长就孩子不遵守约定该如何惩罚等困惑向讲师提问。讲师耐心地回答家长们的问题:“当孩子不遵守双方的约定时,不建议通过让孩子做家务来惩罚,因为家务是每个家庭成员应尽的义务,我们可以取消其参与某项喜爱的活动的权利作为惩罚。”

初二学生家长周女士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明白了正确的教育理念和方法非常重要,并认识到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需要从尊重孩子和注重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开始,受益匪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