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生活配套应有尽有 光明如画到处可游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6 13: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6日讯 随着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启用,24日、25日两日来,首批五个工科学院的2346名学生分两天搬入深圳校区。许多学生迫不及待地想走出校门,想知道自己学校周边有哪些好玩、好吃的,交通出行方便与否。学校周边配套成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师生们关心的重点。

休闲娱乐

新羌打造休闲商业街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位于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公常路边,目前学校附近的城市配套正在加快完善。其中,新羌特色城中村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新陂头村东区沿街落后老旧的瓦房将成为过去,这里将变成休闲商业街道、滨水休闲景观与公共停车场,为周边居民及中山大学学生提供绿色生态休闲空间和活力商业文化板块。其中,滨水休闲景观将结合田园风光区域打造沿河景观空间,为市民提供亲水平台。此外,为方便群众出行游玩,周边配套还将新增停车场面积近4000平方米,预计可提供98个停车位。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边上的公常路将有望在今年完成大提升。公常路目前是光明至东莞的交通要道,主要承担过境客货运车辆。而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完成后,对保障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师生出行安全,推进周边片区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改造后的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地下道路为干线性主干道,双向六车道,预计今年完工投入使用。

中山大学第七附属医院。

医疗教育

配套高端教育医疗资源

在教育配套方面,由光明区政府和中山大学合力重点打造的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毗邻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今年9月份正式开学,学校总投资近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6.1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32个班,提供优质中小学学位6180个,为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优质教育服务,这对即将到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工作生活的老师来说也是一大喜事,他们的孩子将在这里接受优质的义务教育。

在医疗配套方面,除了校区内有社康站,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不远处就是中山大学第七附属医院,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最大的直属附属医院,亦是深圳校区临床教学的主要基地。医院占地面积23.36万平方米,规划总床位4000张;其中一期工程床位800张,2018年5月11日开业。作为直属附属医院,中山大学第七附属医院从2017年至今招收各类研究生283名。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