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

光明街道楼长签署1331份垃圾分类投放承诺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6 17: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6日讯 近日,光明街道组织网格员、党员红小二、义工开展城中村入户宣传,积极引导城中村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准确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阿姨,您家的垃圾分类还没有做到位,我来教您怎样分……”活动中,工作人员逐户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标准,让他们自觉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此外,光明街道召集辖区楼栋长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培训、签署“楼栋长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责任书”等方式压实楼栋长职责,让楼栋长在带头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引导楼内住户积极做好各项分类投放工作。

截至目前,光明街道对辖区23个城中村开展入户宣传工作,与各城中村楼栋长签署承诺书共计1331份,在3018栋居民楼张贴垃圾分类投放点分布图,逐栋入户宣讲并派发宣传单页。光明街道通过面对面向居民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促使辖区居民成为《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宣传者、践行者,使垃圾分类工作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辖区居民的心里。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唐文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