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新湖

新羌社区向青少年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6 17: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6日讯 8月20日,深圳社联驻新羌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开展“举手之劳”小义工垃圾分类活动,向社区青少年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当天,共吸引12名青少年参与,年龄段为6岁到13岁。在第一节小组活动中,社工通过破冰小游戏与组员相互认识,通过问卷的形式了解组员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随后社工将组员分成两组,分别讨论垃圾的类别以及如何分类,并相互展示讨论成果。从讨论结果来看,组员们基本能掌握垃圾的类别以及标志,但对每个类别下所属的垃圾了解程度仍有待提高。

现场社工表示,通过活动,组员之间互相鼓励支持,小朋友有疑惑的时候,大朋友能及时答疑解惑,希望组员们能够继续保持热情,在后续的活动中也能够积极表现,努力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孔繁健 姚礼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