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30天攻坚行动 助力创建“垃圾分类示范街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6 19:02

凤凰街道面前岭城中村垃圾分类示范投放点。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何毅)8月25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举办垃圾分类业务培训会议,通报当前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来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专业讲师现场授课,讲授垃圾分类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来自街道相关部门单位、垃圾分类服务企业、环卫企业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和垃圾分类督导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自8月25日起,凤凰街道由市政管理中心牵头,开展为期30天的垃圾分类攻坚行动。由各社区工作站为主导,联合执法队、网格中心等部门,加速推进辖区城中村“撤并桶”工作,撤除原有不符合分类要求的垃圾桶点,设置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每日安排督导员现场值守,引导居民正确投放,避免出现因垃圾桶点减少而造成垃圾乱扔现象,切实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凤凰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50余次,出动宣传人员2400人次,安装规定样式的单分类垃圾桶280个。

据悉,《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将从道德要求转变为法律责任。凤凰街道将以《条例》为抓手,抓实抓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各个环节,齐心协力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街道”,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居民营造洁净卫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