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快速高效化解劳资纠纷 获群众赠送锦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6 22: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玉英 麦炜楠)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围社区某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将印有“为员工讨薪维权 持正义秉公执法”以及“热情服务 廉明高效”的两面锦旗送到马田街道,对该街道高效服务,迅速解决劳资纠纷表示感谢。

据了解,今年8月初,马田街道劳动部门在摸底排查企业劳资隐患时,了解到辖区某企业经营困难,计划于8月底结业。该公司97名员工7月至8月工资约81万元未发放,另外还涉及结业补偿金约47万元,金额较大,劳资隐患风险较高。

情况上报后,马田街道高度重视,提前介入,快速制定处置方案,通过搭建协商平台,引导劳资双方在法律框架下积极沟通交流,将仲裁“直通车”开进企业厂区。马田街道劳动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厂区,宣传劳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为员工解答社保问题,提供就业岗位照片信息,稳定员工情绪,增强员工面对困难的信心。同时,督促企业尽快筹措资金,确保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到位。经过两天的共同努力,劳资双方经过友好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该公司结清并及时发放员工工资。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继续加大辖区劳资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做到“随时排查随时化解”,确保劳资关系的和谐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