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全体新入职教师集中“充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7 11:29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7日讯 8月24日,全区2020年中小学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在光明区外国语学校拉开序幕。2020年光明区新入职教师全员参加。

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把整个心灵献给孩子——我们的苏霍姆林斯基”为主题,与新教师们分享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的教育理念,寄望新教师多读苏霍姆林斯基著作,把书读“薄”,也要把书读“厚”,关注自己的成长之路。“人是最高的价值”“教育首先是人学”,新教师们在教学中应该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个性,用爱照亮学生前进的道路。

该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光明教育已经站在舞台中央,新老师们在光明教育发展势头正劲、士气正高的时候,走上了光明教育的大舞台,每位老师都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要持之以恒地“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希望新教师们做一个善于学习的光明教育人,做一个勤于行动的光明教育人,做一个自觉生长的光明教育人,走好光明教育路,以奋斗者的姿态赶超奔跑,做不负光明教育的追梦人。

中学数学特级教师康达军主讲“何为人师”主题讲座。“教师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康达军建议新教师要有“点亮学生”的能力,让学生获得成长;学习和掌握现代技术,做到“上好课”“教出一批好学生”“有好的科研成果”,成为一名有艺术也有技术的新教师。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