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新庄社区持续推进“光盘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7 15: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7日讯 8月25日,新庄社区党委组织工作人员,在社区食堂开展“光盘行动”,号召和督促对全体用餐人员杜绝餐桌浪费,深入推广落实餐桌礼仪、节约粮食等理念,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在当天中午的“光盘行动”中,工作人员化身“监督员”,在取餐处和餐盘回收处开展“巡逻”和“抽查”,从取餐区便开始提醒各用餐人员“按需取餐”,在用餐区不时提醒用餐人员吃好吃光“杜绝浪费”。“今天你光盘了吗?”成为了社区流行语。用餐过程中,还有不少餐桌自觉开展“光盘比赛”,获得某桌“第一名”的专职工作者小陈笑称:“大家比着比着,一不小心就‘光盘’了,这样既践行了行动倡议,还额外收获了小小成就感。”结束用餐后,食堂工作人员惊喜地发现,厨余垃圾收集桶较平时减轻了不少。

新庄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从社区食堂着手,结合日前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的“文明餐桌”宣传,持续推进“光盘行动”、推广文明用餐理念、营造文明用餐氛围。引导全体工作人员及群众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真正让“节约”理念深入人心,遏制餐饮浪费行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