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

薯田埔社区夜查消防不忘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7 15: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荣辉)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组织“两委”委员、综治队员、网格员、消巡员和安巡员等,结合消防安全夜查行动,上门入户为居民宣传普通垃圾分类知识,发动社区居民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积极主动进行生活垃圾分类。

今年4月份以来,薯田埔社区党委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定期对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一方面在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点、居民聚集点向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各类垃圾分类知识讲座,鼓励更多的居民加入垃圾分类行列。此外,居民聚集点、安巡员等发挥工作优势,在开展安全生产宣传的同时,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发放、讲解《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手册。

据悉,薯田埔社区撤并原巷道的100个零散无序的垃圾桶点,科学规划18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实现9类场所垃圾分类全覆盖。目前,薯田埔社区家庭厨余垃圾日分类量约3.5吨,大厨余分类量约12吨/日,日均分流分类总量约18吨,整体回收利用率达33%。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