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凤凰

凤凰街道倡导全民勤俭节约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7 15: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6日讯(本报讯 记者 通讯员 余勇 林宝芝)8月24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题会议,倡导街道各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做节约粮食的“示范者”和“先行者”,全民动员,人人参与,打造“节约型街道”。

据悉,凤凰街道结合实际,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抓细抓好抓落实。一是示范引领。要充分发挥“全要素网格党建”的引领作用,街道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反对浪费。二是加强管理,培养干部群众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和良好习惯。加强对食堂物资采购和供应的有效监管,定期对餐饮余量进行检查,动态调整食堂供应量;加强对街道办事处机关及社区集体物业的管理,及时关闭电灯、空调和水龙头等,从节约一页纸、一度电、一方水做起,增强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意识,杜绝资源浪费。三是强化宣传。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市民群众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培养厉行节约的好习惯,大力整治浪费之风,制止各种浪费行为,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在辖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