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点亮光明40人丨宫相全:着力解决社会刚性需求 体现企业家的社会担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7 20:26

宫相全。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定位决定地位,格局决定结局,做好人做好事会飞得更高。”这句话一直都是深圳祈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宫相全的行动指南。本着“有大爱做事无障碍”的想法,自1998年来到深圳创业以来,宫相全不仅深耕农业领域,更是充分发挥企业家担当,在养老事业方面发力,助力解决社会刚性需求,得到了广泛赞誉。他说,来深圳这些年,充分感受到了什么是深圳速度,接下来会更有干劲儿,在粮食供应、养老事业发展方面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光明科学城建设贡献力量。

从事养老事业 解决社会刚性需求

2008年,宫相全和几个学医的朋友一起开始从事养老事业,至今已经有12年,并且在2018年承接运营了公明福利院。谈起这个决定的初衷,还要从宫相全的家庭情况说起。“我的母亲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我深知这个疾病的痛苦,便想做些相关方面的养老服务,帮助更多的家庭减少痛苦。而且我做生意几十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就想感恩回馈社会。”宫相全表示,虽然养老福利事业属于朝阳产业,但是阿尔兹海默症老人的养老问题是社会的刚性需求,自己能为此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非常有意义,并且坚信一定可以做好。

据宫相全介绍,他本来做的是农业相关工作,后来才开始做养老事业,面对完全陌生的领域,探索的过程是艰辛的。“刚开始的时候资金非常紧张,做了项目第一期之后就已经没有钱了,我就自掏腰包支付了第二期建设的费用,然后用了四年的时间才做到福利院盈亏平衡。”宫相全说,他当时完全没有考虑过会不会赔本的问题,只是想去做一些能帮助到别人的事情,体现自己的价值,就一直做到了今天。就这样,从福利院开办前期的没有人入住,到几个人入住,到十几个人入住,再到现在的房间供不应求,这一路走来,宫相全说,他们就这么一点一滴,靠着韧劲就把这项工作做到了现在。

在宫相全和他的团队的努力下,他们承接公明福利院以来,对福利院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并且配备了完备的护理团队、管理团队,从订制照护计划,到开展生活护理、医疗护理、心理疏导等方面为老人提供24小时的一体化服务。宫相全说,在入院之前,他们会为老人进行能力评估,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安排居住区域,制定照护计划,并且经常举办一些娱乐活动,帮助老人从生活上、心理上融入到福利院中来。细致的工作也得到了老人及其家属的肯定。“一开始很多人将他们的父母送来的时候都会不放心,担心我们能否照顾好老人,但是看到老人入院之后,精神面貌、心理状态都有了很大改善,便慢慢转变了态度,对老人住在福利院也越来越放心了。”

助力疫情防控 关键时刻践行企业担当

除了养老事业以外,宫相全更是在农业领域深耕了数十年。他所在的深彤鑫公司是深圳粮食应急保障企业和地方储备粮企业,也是一家生产加工型的粮油供应源头企业。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宫相全带领企业成员积极响应号召,1月底便组织在深员工开展了粮食应急保供工作,保障民生,安稳民心。并且,公司还协同深圳粮食行业协会发出倡议,加强价格自律,全力保障持续稳定的市场供应。除此之外,作为深圳市农业龙头企业,宫相全组织企业全体人员提前复工复产,制订配套防疫措施、应急预案,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开展正常生产和物流配送工作,以满足市民日常消费需求。

在做好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工作之余,疫情期间,宫相全还带领企业向光明区一线防疫人员捐赠了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除此之外,他还联合致公党光明直属一支部,通过与韩国等多个国家的对接,紧急从海外采购6.6万余元防护物资定向捐赠给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充分体现了社会担当。“当时物资非常匮乏,我们就通过朋友圈动员大家一起想办法,就是想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些企业力所能及的事情。”宫相全说到。

从1998年来到深圳,到2014年将企业搬到光明,这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宫相全从一无所有到如今农业、养老产业样样开花,这期间遇到的困难数不胜数,但是他却说并没有考虑太多。“我从十几岁就一个人出来干企业,现在已经三十多年,碰到过很多问题,现在已经习以为常了,觉得遇到困难很正常,总会慢慢解决的。”对于今后的发展,宫相全更是说他“干劲儿十足”。“这些年来深圳的变化非常大,路通了,房子建起来了,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我也正处在稳中求进的年龄段,不会急功近利,接下来,会一如既往地做好粮食供应工作,增强民生福祉,助力光明区发展地越来越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