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无声杂货铺”活动 关爱身心障碍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7 21:13

身心障碍者制作发财树。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巫露露 麦凤儿)8月26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开展“无声杂货铺”发财树制作手工技能培训,吸引8名身心障碍者参与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播放教学视频,让残友们初步了解如何制作发财树。随后,马田街道职康中心骨干会员麦叔进行现场示范制作。虽然麦叔是听说障碍者,但他用肢体语言一步步示范指导大家穿插花瓣和树叶。在麦叔和现场社工的耐心引导和鼓励下,残友们逐渐掌握发财树制作技巧,沉浸在手工制作中。活动最后,残友们还互相分享制作心得,并为学到一门新的手工技艺而欣喜不已。

据悉,马田街道举办“无声杂货铺”手工培训工作坊,帮助身心障碍者掌握手工制作技巧,帮助身心障碍者更好融入社会环境,释放心理压力。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职康中心将根据实际培养骨干人员,免费进行手工授课培训,提升身心障碍者自我认同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