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开展“缤纷一夏”青少年经典电影赏析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7 21: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 杨媚媚)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缤纷一夏”青少年经典电影赏析活动。活动吸引15名青少年报名参加。

据悉,将围社区通过组织青少年观看励志电影,让青少年从经典电影中感悟人生,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此次经典电影赏析共分三节课进行,青少年分别观看电影《小鞋子》《放牛班的春天》《加我第一名》三部影片。电影放映过程中,孩子们文明观影,整个活动室鸦雀无声。影片播放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青少年积极分享自己对电影的理解及看法,用心领会故事的意义,让孩子们相互间进行思想碰撞,收获多方面的知识。

参加活动的张同学在谈及《小鞋子》观后感时表示:“对比电影里的孩子,我们的生活太美好了!我将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好好学习,长大了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部分家长提出,孩子比较内向,不善于与他人交流沟通,希望社区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拓展孩子的交际圈,通过播放电影等多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习到更多知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