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公明

公明街道50余儿童用画笔绘就心中文明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8 11: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8日讯 不闯红灯文明出行、垃圾分类爱护环境、邻里和谐环境优美、憧憬未来实现中国梦……一幅幅作品以多彩的画面阐释着文明、和谐、友善、爱国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描绘着孩子们心中文明城市的形象。日前,公明街道群团办创文主题绘画活动结束。50余名辖区儿童历经60个课时创作了近百幅“文明城市创建”相关主题作品,绘就了理想中的文明家园。

此次培训以创文为主题,老师精心指导孩子们发挥想象,将情感注入书画或橡皮泥作品创作过程中,用艺术作品诠释对“创文”的理解,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同,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添彩。

据了解,培训课堂上,孩子们认真思考、专心致志。有的执笔勾勒线条、构思画面,在一笔一画中表达自己对文明的理解和认识;有的捏起橡皮泥,搓成长的短的、圆的方的,再按照自己的想象在陶瓷盘上拼构出色彩斑斓的“文明家园”……孩子们独特而富有创意的画作,富有层次的橡皮泥作品,寄托了他们对文明城市的憧憬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据悉,此次活动中部分优秀作品已在公明街道群团活动阵地教室展出。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