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举办“科学育儿”知识竞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31 11:36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1日讯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孕吐?”“水果、绿色蔬菜和苏打饼干。”“回答正确,加3分!”近日,新湖街道举行2020年“科学育儿”知识竞赛活动,来自街道机关和各社区的8支家庭代表队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新湖街道科学育儿工作健康发展,普及科学育儿知识,营造家庭和社会重视科学育儿的良好氛围。竞赛内容以《科学育儿指导知识竞赛830题》为主,比赛题型有必答题、互助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四种类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号家庭代表队以165分获得冠军,该家庭代表队将代表新湖街道参加光明区“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

新湖街道社会事务办负责人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预祝本次比赛冠军再接再厉,在区、市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科学育儿指导工作是省、市、区十大优生健康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自项目实施以来,新湖街道积极推进科学育儿工作,把项目纳入民生实事工程。接下来,新湖街道将在各社区开展“妈宝健康讲堂”公益讲座活动,普及科学育儿知识,让更多育龄家庭受益。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刘晓燕 姚礼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