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红少年”项目启动 让未成年人参与社区建设治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31 12:24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1日讯 8月28日上午,光明街道在翠湖社区正式启动“童治理 共未来”——“红少年”参与社会治理行动项目。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并为20余名“红少年”正衣冠、明期待。

启动仪式上,光明街道组织人事办负责人就“红少年”参与社会治理行动项目的定位、目标、意义、愿景做进一步阐释,期待通过“童治理 共未来”项目,将社会治理精神和实践延伸至未成年人群体,培养其从小就具有社会治理、社会服务的参与意识及能力。通过建立未成年治理员选拔与培养机制、探索未成年人参与社会治理的路径、搭建沉浸式体验平台等一系列举措,真正让未成年人自主、自愿、自动参与到社区服务、社区建设和社区治理中,也相信首批“红少年”定能不负众望,担负起这光荣的使命。

据悉,首批“红少年”是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招募的辖区内10岁-18岁关心公共事务、具有社会责任心、愿意为公共事务投入精力的青少年。接下来,光明街道将以特色营的方式把社会治理的参与精神融入实践探索中,开展“红少年”先锋营,组建“红少年”共治会,再通过职业体验、社区寻访等主题深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探索建立未成年人从需求表达到治理落实的全流程、长效机制,推动形成“党委牵头、社区搭台、多元共建、全人发展”的党建引领下未成年人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梁玉霞 李舒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