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张夏乐当选深圳市“年度教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31 12:31

张夏乐在备课。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1日讯 8月28日下午,2020年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活动总决赛开场,代表光明区出征的光明区实验学校张夏乐老师,在11位候选人中第一个登台,生动讲述其身为光明教育追梦人的精彩故事,并现场答辩等,最终当选2020年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她也成为该项活动举办以来,首位获此殊荣的光明教师。

总决赛上,11位候选人根据抽签的顺序逐一登台,通过视频展示、自由演讲以及现场答辩3个环节,全方位考察年度教师的综合素养。张夏乐抽到了1号签,第一个登台。在自由演讲环节,她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她在政治课堂上探索创新,坚持因材施教,形成了比较系统的“快乐高效教学法”,让学生收获“课堂多元之乐、素养提升之乐、成绩进步之乐”,她的课程也成为学生的“快乐课堂”。

作为国家生涯规划师、市继续教育授课讲师,张夏乐还承担各级培训,帮助上万名学生做生涯规划。张夏乐带领团队在学校开设生涯相关继续课程,编写生涯教材,主持多项市区课题,为2600多名学生建立了生涯成长档案。许多学生给张夏乐留言,感谢恩师教导。其中一位学生说:“夏乐老师是我人生导师,没有比做她的学生更幸福的事了!”

“当选区‘年度教师’后,我休息了几天,就开始为市里的总决赛准备。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以及很多‘小伙伴’都给予了我帮助,让我做了充分准备。所以当总决赛评选结果出来后,我对当选市‘年度教师’其实挺淡定的。”张夏乐说,收获最大的是“过程”,“以前注重的是教育教学实践,参加这次评选,对我个人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梳理、学习经历,对教育教学理念理解更深刻了,也明确了以后要走的路。”

张夏乐说:“整个暑假都在准备,没有顾得上家人,心里挺内疚的。而新学期开始后,我也要负责九年级,带孩子们参加新中考。所以接下来我会回归生活、回归课堂、回归学校。”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文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