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开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31 15: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1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会,动员各界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理念。

本次培训邀请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志愿者讲师授课。培训会上,讲师结合《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为大家生动地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重点及标准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并结合2020年垃圾分类重点工作和标准,要求物业和督导人员要充分发挥自身在宣传垃圾分类工作上的重要作用,引导小区居民自觉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树立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为垃圾分好类、分对类共同努力。

据了解,新湖街道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自今年5月8日以来,在圳美新村南片区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试点,成立垃圾分类执法巡查队,每周三开展执法巡查;在13个城中村中创建3.0模式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33处,在5条商业食街设置厨余垃圾暂存点5处,开展“定时定点投放+登记”。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陈建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