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新增571个“平安文明楼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31 15: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李姨,您管理的房子获得了‘平安文明楼栋’称号,我给您送‘金字招牌’来啦!您看挂哪里比较好?”8月27日,家住光明区马田街道泥围新村六巷27号的楼长李阿姨,收到了合水口社区网格员小周送来的“平安文明楼栋”牌匾。李阿姨与小周一起将该“金字招牌”挂在出租屋一楼显眼处。至此,马田街道2020年第三批571栋“平安文明楼栋”的挂牌工作全面完成。

今年以来,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结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推进“平安文明楼栋”建设,提升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水平。据了解,该街道“平安文明楼栋”评选,以城中村出租屋为对象,组织网格员对各片区出租屋逐栋进行巡查走访。根据楼栋内消防器材配备和治安管理、业主、楼长及住户配合、楼栋卫生清洁、楼栋文明等情况,将出租屋逐一分为放心级、一般级、警示级3个级别,对应标注绿、黄、红三色,在日常巡查、监督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区别管理。同时,在分级的基础上,根据消防设施配备、治安情况、文明程度等标准,从放心级中评选出“平安文明楼栋”。目前,马田街道2020年第三批评定的571栋“平安文明楼栋”已完成挂牌表彰。

此外,街道网格中心还指导各社区在城中村人流密集处、空旷地带,集中或分片区树立“平安文明楼栋”创建信息公示牌,集中展示该社区所有出租屋二维码,二维码颜色与出租屋级别颜色对应。辖区群众尤其外来人员,不用多方打探,便能第一时间掌握附近出租屋的安全系数,更快捷方便选择心仪的房屋居住。

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网格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大“平安文明楼栋”创建力度,实现每季度对辖区内出租屋分级动态调整一次,并加强对级别低的楼栋走访和管理,引导出租屋业主、楼长落实责任,提高出租屋安全管理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