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用“绣花”功夫编织文明家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31 15:52

在公交车投放融入凤凰元素的公益广告。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记者 余勇 郝凤凤 文/图)清晨,漫步在光明区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只见楼栋统一安装了创文公益广告,整齐划一,美观大方;户外墙体张贴的“不乱扔垃圾”“遵守秩序”等字样的巨幅公益广告随处可见,主题醒目,引人伫足;从身边驶过的M356公交车身印制 “展文明风韵、添凤凰精彩”宣传标语,充满浓厚的文明气息。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光明区2020年“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部署,用“绣花”功夫织好公共文明这张“网”,在全区六个街道中率先推行“全要素网格+”特色创文模式,坚持党建引领,辐射带动公共文明品质品位“双提升”。在辖区设立22个全要素网格党支部,将机关及社区党员划分到各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创文工作层级责任。各网格党支部发挥好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按照“网格主力、部门主抓、群众主动”的思路,积极配合、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将创文样本框内的8种类型29个点位融入22个网格党支部管理片区,以网格为单位,常态化开展城中村环境清洁行动。将辖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学校、建筑工地等细化为77个重点部位,由街道领导包格,下设77个街巷长,形成点线面结合的网格化管理格局。

记者获悉,今年来,凤凰街道共出动3930人次,整治“六乱一超”2034宗;清理卫生死角2622处,清运垃圾12吨。制作创文宣传短视频,在辖区21块LED电子显示屏、2000个楼栋门禁系统连续播放。在甲子塘社区投放100个固定创文特色宣传点位;在辖区大型户外墙体投放23处创文公益广告,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最美逆行者”等;对沿东长路辖区路段楼栋建筑立面统一使用灰色涂料刷新,全面提升东长路凤凰特色标识景观。在M261、M356等两条公交线路车厢投放融入凤凰元素的公益广告,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提升辖区公共文明品位。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各职能部门和社区要从细节着手,下绣花针功夫,以问题为导向,严格对标对表,抓实抓细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辖区形成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