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小记者采访“五老”抚今追昔展望美好未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31 17:57

凤凰街道老干中心负责人(右)指导小记者做好采访“五老”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甘宇晴)8月28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关工委组织开展“孺子与牛——小记者采访五老”活动,3名小记者在东坑社区老干部活动室采访辖区“五老”,共同分享老人们的光荣历史和奋斗精神。

据了解,“五老”是指: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东坑退休党支部书记黄金田向小记者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他先后担任生产队计工员、出纳和人民公社驻东坑供销员,改革开放后当过几年建筑工人,深圳特区成立后进工厂,一直担任厂长到60岁退休,退休后担任东坑社区退休党支部书记。75岁的黄华仔担任过原东坑村大队党支部书记,在职期间,他工作勤勤恳恳,深受村民尊重。被当地人称为“拓荒牛”的71岁的钟锦堂讲述了他在担任东坑生产队长期间的故事,他带头扩大椰菜和花生种植面积,并将椰菜和花生卖到光明农场,为生产队增加了收入,因此被戴上“重商轻农”“重钱轻粮”的帽子,挨了批斗,这是他人生中唯一的挫折,但至今都没后悔过。三位老人回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时,手舞足蹈,甚至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当年的励志歌曲,小记者们纷纷鼓掌助兴,现场气氛热烈而又温馨。

采访结束后,小记者们一致表示,参加此次采访活动,深受教育,受益匪浅,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各项本领,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