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V爱之家向居民传授心理减压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1 11:26

新湖街道V爱之家向居民传授心理减压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盘丽燕 姚礼文)近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在圳美好日子广场开展“增强自我心理减压能力”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共吸引1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心理社工发放了活动体验券邀请参与者享受奇妙的“心灵之旅”。随处可见的“酸葡萄效应”“逆反心理效应”宣传,激起参与者对心理减压知识的兴趣。在“OH卡牌”动动脑环节,参与者兴致高涨,任意抽选3张卡牌,描述卡牌表达的意思,用言语对话自身潜意识。一名参与者表示,原来释放压力可以让自己如此放松,当天的活动让他觉得生活原来可以这么简单。

现场心理社工负责人表示,据前期新湖街道V爱之家开展的居民心理服务需求调查显示,社区居民对心理健康知识了解不多。本次活动主动走近居民,向居民宣传V爱之家多样心理健康互动方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居民健康快乐地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