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白花学校今秋学期投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1 11:31

白花学校校园环境。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日讯 今秋学期,位于光明区白花社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白花学校落成,正式投用!全新的校园依山而建,从空中俯瞰如同一朵盛放的白玉兰,大气美观;里面处处鲜花盛放,姹紫嫣红。该校将秉承“百花齐放,人人出彩”的立校宗旨,坚持五育并举,突出全面育人、特色育人两条主线,培养“求真、崇善、尚美、知雅、至博”的时代担当少年。

据悉,白花学校创办于2019年9月,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今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占地面积30591平方米。白花学校现有一至八年级共8个年级,共26个班1210名学生,90多位教职工。其中,专职教师85名,研究生学历占比30%,30多名教师是英国爱丁堡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重点大学毕业生。

为帮助新教师成长,白花学校在“幸福文化”引领下,搭建教师发展平台,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带动作用,实施青蓝工程师徒结对计划、教师五年赋能规划,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今年暑期期间,该校邀请了深圳市首批学科带头人胡立根老师等专家名师前来授课,内容涵盖班级管理、家校共育、职业规划、礼仪文化等方面,有效提升学校教师教育教学素养。

白花学校科学馆。

在课程建设方面,白花学校实施“课程、课堂、课题”三课战略,把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有机整合。并积极探索基于信息技术、智慧智能、大数据融合、云资源支撑的未来高效智慧教育,创设多样化创新课程,探究“共建教室”“沉浸体验式教学”“STEM项目式”等教与学新模式,构建“6+2”活力课堂。预计到2021年,白花学校将建成一座最前沿的5G智慧科学馆,开阔学生视野、开设丰富多彩的学习课程。

白花学校校长刘全兴表示,学校尊重学生的个性品质,将通过明德、弘毅、博学、知雅四大系列精品社团,全面培育“个性独特、一专多能,兼具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智慧智能”的“花儿少年”。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潘剑映/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