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民警进中大深圳校区宣讲安全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1 11: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日讯 近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宣讲活动,近500名师生代表参与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上,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的属地派出所警官从学校区位、辖区情况、交通状况等方面,为初来乍到的师生们做了介绍;随后又以反诈、禁毒、防盗、防火等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各项安全知识的要点和防范技巧,提醒同学们在享受美好大学生活的同时,要时刻注意安全。丰富的案例搭配有趣的视频,让现场的师生们更清楚地牢记各项安全要点。

对当前高发且形式多样的诈骗犯罪,宣讲警官以学生群体中多见的网购诈骗、刷单诈骗、交友诈骗等具体案例为话题,深度剖析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法,警示同学们要提高警惕,避免掉入“诈骗陷阱”而导致财物损失。

此次安全宣讲活动,是光明警方针对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新入驻师生开展的系列安全宣传活动之一。接下来,光明警方将持续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安全宣传教育,系统地向师生们讲述校区周边环境、辖区治安状况、安全防范知识等各类实用信息,实现对在校师生安全教育的全覆盖。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