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对全区169辆校车进行检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1 11:41

▲光明交警开展校车集中检查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日讯 8月28日,光明交警大队以设点集中检查的形式,组织全区范围内169辆校车进行无死角的安全大检查,确保不漏1所学校、不漏1家企业、不漏1辆校车、不漏1名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

据悉,此次行动重点对车身、车标、车灯和轮胎等是否完好,车内安全设施(安全带、安全锤、逃生门)和配置设备(三角警示架、急救箱、灭火器)等进行逐车检查,并现场核查了校车许可证、驾驶人驾驶资质、车辆年检、保险等情况。对“体检”不过关的校车,坚决不允许上路行驶,并当场对责任办学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车主限期整改,待复查合格方能上路。

据介绍,开学后,光明交警将把源头排查与路面检查相结合,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时段,增设执勤点,加强路面执法检查,严查超员、超速、非法改装、“黑校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杜绝“带病”校车上路行驶,为师生的出行创造安全“保护伞”。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梁冠英 张渝敏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