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V爱之家为刑释解矫人员举办心理减压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1 15:28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冯金妹 姚礼文)近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在新羌社区开展了一场“认识情绪·管理情绪”刑释解矫人员心理减压讲座,12名刑释解矫人员在心理社工的带领下,学习理性情绪技巧,重新树立起生活信心。

每个走出高墙的人都需要一个心理适应期,心理健康是顺利融入社会的关键。在当天的讲座上,“你演我猜”“两人一张脸”、十大情绪管理妙招等环节依次进行,参与者手舞足蹈,开启花式变脸,活动气氛非常活跃。

据心理社工介绍,刑释解矫人员面对角色转变存在较大的心理压力,本次讲座运用PPT及游戏互动的方式,增添了讲座的趣味性及互动性,让其在游戏体验中学习到情绪管理知识,从而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