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家社区“三社联动” 全民参与提升公共文明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1 18:03

塘家社区志愿者清理河道垃圾。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苏琳 文/图)9月1日上午,记者在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家社区了解到,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推行社区、社会力量、社工为主“三社联动”的工作模式,倡导全民参与,积极行动,共同提升辖区公共文明水平,建设文明家园。

塘家社区采取“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形式,牵头组织社区干部人员、党员、志愿者及驻点社区部门单位开展“环境清洁日”行动22次,清理大街小巷,消除卫生死角。组织志愿者上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举办垃圾分类培训,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辖区市容环境焕然一新。动员辖区企业、“三小”场所、经营门店和城中村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专项治理占道经营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在人行道、消防通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统一划线,消防通道规划整齐,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投放34个微型消防柜,消防器材设施齐全,开展“扫楼”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居民创建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由社工牵头,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创文宣传活动,发放《光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民意调查问卷》500余份,征求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投入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社工组织志愿者开展上门义诊、“爱心义剪”助老服务、帮扶济困等行动,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45个;在社区内投放公益广告100个、张贴宣传海报200份、悬挂宣传横幅20条等,对居民进行思想道德和公共文明教育,讲文明树新风,有力推动社区文明和谐建设。

接下来,塘家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和组织全社会力量,倡导居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整改、保长效、固成果,努力塑造稳定、有序、文明、美观的社区新形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