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宣传精神卫生知识 倡导居民维护心理健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1 18: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雅宁)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政法办牵头,组织精防社工在塘家社区公园举办以“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共建和谐美好社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近200名居民积极响应。

据悉,本次活动是凤凰街道面向社会普及精神卫生知识的公益性活动,现场派发宣传折页200份、《精神卫生服务指南》200份。精防社工通过现场宣传及与居民互动,指导居民了解有关精神疾病的救助救济政策,向居民宣传精神疾病的定义、症状表现、危害后果及如何治疗等,引导居民消除对精神障碍患者的歧视及偏见。社工还通过设置展板漫画宣传的形式,指导居民如何与精神病人和平相处。

凤凰街道政法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利用辖区户外显示屏、宣传栏等,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关注心理健康,预防精神疾病发生;同时,关爱精神障碍患者,促进他们尽快康复,健康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