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召开2020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形势分析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2 17:07


新湖街道部署下阶段消防安全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黄复光 林南熙)9月1日下午,新湖街道召开2020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形势分析会暨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动员部署会,分析研判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新湖所、光明消防救援站、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新湖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1至7月,新湖街道辖区发生的各类火灾与去年年同期相比呈“双下降、双稳定”态势,无人员伤亡,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会上,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还与圳美社区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改革发展大局,是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和基石,要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各相关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

会议要求,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精心组织宣传引导,狠抓制度落实、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开展形势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促使居民承担起社会责任,提高安全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新湖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光明科学城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