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开展“自我接纳 更好地成为自己”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2 17:08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杨逸斌)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V爱之家举办“自我接纳 更好地成为自己”线上心理健康讲座,辖区35名社矫对象在心理社工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提升自我接纳度的心灵探索之旅。

据了解,自我接纳,是指个体对自我及其一切特征采取的一种积极态度,即欣然接受现实里的自我。它包含两个层面的含义:能确认和悦纳自己身体、能力和性格等方面的正面价值,不因自身的优点、特长和成绩而骄傲;能欣然正视和接受现失中不完美的自己,不因存在的某种缺点、失误而自卑。

据悉,此次心理讲座在线上进行,专业社工通过微信群视频教学,引导社矫对象对“自我接纳”的理解,认识到数种常见的理解误区,学习有利于提升自我接纳度的练习方法,并相互分享学习体会。有社矫对象表示:“参与学习后,我对自己的看法有所改观,我很长时间都活在自责中,现在明白要学会接受自己,也要对自己今后的人生负责。”

让社矫对象了解学习正确的自我接纳,有助于降低其情绪心理资源内耗,逐渐学会真正的自我接纳和自爱。今年以来,马田街道V爱之家已为社矫对象开展7场心理健康讲座活动,深受社矫对象好评。

马田V爱之家心理社工杨先生表示,接下来,街道V爱之家将继续结合社矫人员需求,开展“正念:与当下的自己相处”心理健康讲座活动,为社矫对象讲解正念的态度和练习方法,学习观察自己当下的想法与感受,以更有效的方式来面对生活压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