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推广实施“三个公约”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2 17:43

工作人员在楼梯间显著位置张贴《小区文明公约》及《社区住户公约》。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蒋婷婷 余勇)9月1日上午,记者在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宣传栏、楼栋和公园等显著位置张贴《城中村住户公约》《小区业主公约》和《小区文明公约》等“三个公约”宣传海报,倡导居民群众遵守“公约”,争做文明市民,建设和维护文明和谐的生活共同体。

凤凰街道按照光明区的统一部署,将推广实施“三个公约”工作作为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治理能力提升年”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各社区和物业小区在《公约》制订过程中集思广益,在《公约》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地域特色等元素,激发居民群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充分发挥《公约》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夯实治理基础。

据了解,凤凰街道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各社区党委、城中村和物业管理单位综合施策,按照“时间明确、计划倒排、过程协调、节点控制、分工落实、结果验收”的工作步骤,推进《公约》全面实施。截至目前,凤凰街道已在甲子塘、东坑、塘家和塘尾等社区张贴《公约》宣传海报3000余份,发放宣传折页4000余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