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楼村社区50名亲子义工学习急救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2 20: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礼文 曾弟妹)8月29日下午,新湖街道在楼村社康中心开展急救知识实操培训,提升社区义工对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吸引了50名社区亲子义工参加。

培训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楼村社康医生进行授课。社康医生以PPT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分享临床急救实例,讲述急救“黄金4分钟”“减少二次伤害”的内容,现场教授心肺复苏技能。学员认真记录每个步骤,并且不断练习。

本次急救知识培训提高了未成年人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向社区义工普及了应急急救的重要性。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楼村社区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旨在通过不同技能培训向社区义工传授知识,提升专业技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