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明实践

光明区领导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及城中村固化围合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3 10:38

田寮社区孔雀主题绿雕园。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3日讯 昨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奕飞率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及城中村固化围合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何奕飞一行首先来到新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社区走访调研,现场督导新羌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及城中村固化围合工作。记者现场看到,新羌社区环境整洁,停车有序,文明宣传随处可见,城中村围合整治取得良好效果,创文氛围浓厚。据悉,新羌社区此前对各种脏乱差现象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包括房屋立面刷新、铺设柏油沥青、“三线”下地、雨污分流等硬件设施改造,并采取科学布局的方式,增加停车位;公园优化升级,增设休闲康乐设施和休息石凳桌椅,方便居民休闲娱乐;为解决流动摆摊、占道经营、乱停车等现象,社区加强日常巡查,开展宣传教育,在符合市容市貌要求的前提下,按照区域规划设置临时摊点,满足社会多元化需求,社区容貌和秩序得到很大提升。

随后,何奕飞一行来到玉塘街道田寮社区调研社区固化围合工作。记者在田寮社区孔雀主题绿雕园看到,道路整洁,绿意盎然,处处可见文明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创文氛围。自围合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停车规范有序,垃圾分类效果显著,社区面貌大幅提升。

“要全方位、多层次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努力做到内外兼修,全面提升城市整体环境和档次。”何奕飞对社区创文建设及围合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和围合管理成果,破解城中村综合治理难题,加强宣传,推动城中村小区“蝶变”新生,提升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组还来到田寮大道(田寮市场段)开展巡河工作。据介绍,自8月10日以来,区水务局组织玉塘街道办事处、区环水公司等相关单位开展玉田河雨污分流扫楼工作,目前玉田河扫楼总体进展已完成100%。碧道建设方面,将以“创享城典玉田水街”为特色,把河道蓝线及两岸绿地打造成不同功能的线性游览空间和景观节点,实现人与河的互动。目前玉田河处于初步设计阶段,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何奕飞强调,要组织力量攻坚,推进河流整改工作,保障水质稳定达标,做好宣传引导,打造靓丽河道景观。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