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日照中心为老人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3 15:27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3日讯 自9月1日起,《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垃圾分类成为了每位公民的必修课。9月2日,光明日照社工志愿者开展了“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主题讲座活动,让老人们能更加了解垃圾分类。

本次讲座主要从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重点内容、垃圾分类意义、垃圾分类标准三个方面展开。垃圾分类实行“四分法”: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在生活中厨余垃圾是每个家庭产生垃圾的大头,占生活垃圾总量的1/4以上,厨余垃圾需定时投放。社区老人由于年龄较大对于垃圾分类标准还不是很清楚,东西方驻光明日照社工志愿者通过PPT的形式,用图文的表达方式,让老人们能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点,为了方便老人的理解,工作人员通过一学一问一答的方式,迅速地让老人掌握重点知识。

通过知识讲解后提出的相关问题,老人能快速地从知识点中找到相关的答案,并给予正确的回答。垃圾分类,我能做到什么?有的老人回答“可以根据要求的四个分类,做到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爱护环境,减少污染”等。

当然,只通过一场活动无法让大家完全地掌握垃圾分类的全部内容,中心也计划通过系统的学习方式,让老人家们能全面地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点,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深圳。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肖意逾 钟乐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