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大风致脚手架倾斜 公明多部门联动及时除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3 15:28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日讯 8月26日20时35分,位于长春北路131号旁的一栋大楼的脚手架被大风吹致倾斜,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安全隐患。公明街道接报后快速反应,紧急疏导交通并设置警戒线,避免了事故发生。

据公明街道平安员黄振昌介绍,8月26日20时35分,公明辖区突起大风下大雨。大风刮起时,他正在家中看电视,窗外突然传来“哐当”一声,似有钢材掉落的声音,他便下楼查看情况。发现位于长春北路131号旁的一栋大楼(原信德堂药房),因公务搭建的脚手架被大风吹得倾斜,在风中摇摆,有随时倾覆的危险;用来固定脚手架的钢管也出现了松动掉落在地,如果钢管继续掉落,或脚手架整体倒塌,将给长春北路路面通行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黄振昌当即将情况上报至街道,公明街道安监办、城建办、消安办、市政中心、上村社区等相关单位接报后迅速赶往现场,组织人员引导交通秩序,对脚手架塌落可能波及的长春北路道路区域安排专人指挥车辆;对在长春北路南行方向西侧人行道和机动车道拉设警戒线,引导行人和机动车绕道;并迅速联系施工方,抓紧让倾斜的脚手架归位。

因隐患发现及时,公明街道各部门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倾斜的脚手架未发生大规模脱落或倾覆,未对道路及周边居民安全造成严重影响。截至记者发稿,脚手架倾斜部分已被施工方拆除,施工方目前正对框体进一步加固,长春北路附近道路也已恢复正常通行。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王俊凤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